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牛”转乾坤,再创辉煌——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文妙虹时间:2021-03-05点击数:

3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7栋503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毓玲院长作了讲话:过去一年,在学校董事会、校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加强学院会议室、教研室等硬件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成立,体育竞赛取得骄人的成绩。学院的教学、科研、体育竞赛等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优异的成绩。2021年,我们要发挥“三牛”精神,团结奋进,有序推进学院各方面工作,各教研室要深入推进改革。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办出学校特色。体育部加强教学改革,发挥体育育人作用。数学教研室要攻坚克难,提高数学建模的成绩。法学教研室要开拓创新,继续举办全校性的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多手段宣传法律知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通识教育学院网站已建设完成,任需加强宣传报道,打出学院特色品牌。

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楠做具体工作安排。邓书记鼓励年青教师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他希望在做好常规教育教学工作同时,老师要积极申报课题。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注意积累、总结经验,把经验上升到理论。课程建设是教学中重要环节。教师要积极参与课程建设,并不断打磨、精益求精,积极申报省一流课程。

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同志作总结发言。黄书记说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责任重大,要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实践课改革。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学院的优势,开展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学习活动,如专家专题报告会、读书研讨会、主题演讲比赛等,把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当中去,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到学生学习生活中。体育部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开展相关体育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老师们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一定立足教书育人岗位,落实立德树人的使命,发扬“三牛精神”,在牛年努力拼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校黄圣诚书记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袁毓玲院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