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备课会

作者:时间:2021-09-04点击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专题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毓玲院长主持会议,全体思政教师参加会议。

袁毓玲和老师们一起学习教育部2020年出台的《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方案》,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对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要求。要求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把握七一”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向学生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厚植学生的爱国情怀,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在本学期开设的《思想道德与法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当代青年使命担当》、《形势与政策》等思政课教学中,结合课程教学内容设置专题教学,融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要求教师们要结合学校的实际讲好思政课,体现思政课的思想性和时代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楠指出:我们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思政课教学要加强政治性、思想性、学术性、专业性。思政课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学生成长成才的“铺路石”“大先生”。

与会思政课教师就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学生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引导学生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在心灵深处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引导他们把报党恩、爱国情、强国志融入骨子里、落到行动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