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专题学习会

作者:文妙虹时间:2020-10-26点击数:

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改革创新。10月20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专题学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精神,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毓玲院长主持。

会上,袁毓玲院长领学了2020年第17期《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袁院长指出这篇文章是思政课建设的根本指针,文章明确了思政课的课程性质、思政课教师自身应具备的基本要求、思政课教学开展的原则。为我们办好思政课,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指明了方向。

与会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办好思政课”等重要论述,为思政课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增强了我们讲好思政课责任感和荣誉感。我们要积极发挥教师主导性,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结合学校的人才培养要求和学生的特点,创新思政课教学改革,打好思政课建设的组合拳,更好的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会上,教师们还对学校的思政课建设进行了讨论,提出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