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实践教学 实践特色 正文

高校思想政治课——实践教学设计思想

作者:通识教育学院时间:2017-03-22点击数:

实践教学是对课堂教学的补充、深化和拓展,是在教师的指导或引导下,通过学生亲身参与而产生直接感知的学习、研究和实践过程相结合的动态性教学过程。我们开展的实践教学环节有:

1、课堂实践教学。主要是在指导学生阅读指定书目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课堂讨论,在观看纪录片或政论片基础上组织撰写观后感、小论文,目的是通过学生自己提出出题、分析问题,进行观点碰撞,从而深化认识。

2、现场教学,目的是通过实地参观、考察、教师讲解、点评和讲授,拓展教学渠道,加深学生的感性认识。

3、组织社会调查,目的是让学生运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去认识问题、分析问题。

4、开通课程网站。通过教学录像、多媒体课件、相关网站链接、学习论坛、在线答疑等方式,既让学生掌握课程的相关知识,又能及时了解时事政治,感受社会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