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科研 正文

广州市委党校温朝霞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作者:文妙虹时间:2020-12-28点击数:

12月25日,由学校教科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帽峰山思政大讲坛》,邀请了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广州行政学院)校刊编辑部副主任、《探求》杂志社副主编、博士,广州市优秀专家、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温朝霞教授主讲,讲座的题目为《文科论文的写作与学术规范》。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毓玲院长主持。  

学校教科部部长贺浪萍同志致辞。贺部长指出:温教授学术造诣深,把学术和生活相结合,达到了学者的最高境界。希望青年教师能从温教授的讲座中,不仅学到论文写作的基本技能和写作规范,而且要学习温教授的严谨治学精神。

温教授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层层递进地讲解了《文科论文的写作和学术规范》。从学术论文内涵、特点、类型、写作步骤和格式规范等方面进行分析讲解。从选题、收集整理资料、编写提纲、行文、投稿等详细讲解学术论文的写作步骤。温教授说,做学术也是一种生活方式,要善于在生活中思考、发现研究课题,并把学术作为一种兴趣,在学术研究中寻找乐趣。“盖文章,经国之大业,不朽之盛事。”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温教授和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谈。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温教授的讲座干货满满,收获匪浅。学校举办此类讲座有助于青年教师的自我提升和发展。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