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21年1月,前身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负责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与管理工作,承担着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实践工作,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

学院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学缘结构与学科结构均较为合理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学院专职教师都具有硕士或以上学位,其中高级职称10人。学院的思政课教师积极进取,曾获得“广东省民办学校优秀教师”,广州理工学院“教学名师”、“我最喜爱的老师”,“师德先进个人”、“科研标兵”等荣誉称号。学院注重文化内涵建设,建有高标准学术活动中心,学院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

学院坚持守正创新推进思政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教学业绩显著。目前学院拥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堂1项,实现我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零的突破;拥有校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校级重点学科1项。

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显著提高。思政课教师获全省《军事理论课》教学比赛二等奖;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三等奖,广东省大中小学党史课堂教学展示二等奖,广东省教育厅教学比赛三等奖,立项省级以上科研课题多项。

学院强化思政育人功能,积极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开展政校合作,与地方政府共建思政实践课教学基地,实践育人成效凸出。建有3个校外大学生校外社会实践基地、1个校内实践基地,学院教师指导的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曾入选省级重点团队,社会实践活动被学习强国报道,扩大影响力和提高学校知名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力争建设成为广东民办高校知名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识教育学院简介

通识教育学院主要由体育教学部和通识教学部组成,承担全校的体育和通识教育工作。

体育教学部主要承担学校体育教学、体育科研、运动训练、运动竞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以及全校师生校内外竞赛的组织等各项工作。现有专任教师23人,高级以上职称7人,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培养工程”培养对象1人。国家级裁判2人,国家一级裁判6人,学校“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2人。拥有校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体育部坚持“健康第一”教育理念,按照“教会、勤练、常赛”的要求,使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探索俱乐部式教学,共设有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健美操等教学俱乐部,拥有20多个大学生单项体育协会,形成具有我校特色、学生喜爱的体育活动赛事体系。

学校运动队竞赛成绩在广东民办高校中名列前茅,取得标志性成绩。学校足球队获得广东省足球锦标赛亚军,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东南赛区季军,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决赛第六名的好成绩。学校篮球队曾获第十届大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篮球赛第四名。2022年获得广东省三人篮球赛冠军,2021年获广东省篮球锦标赛甲A第四名。2021年学校街舞队获得广东省锦标赛团体第一名,啦啦操队获得第八届全国全民健身操总决赛一等奖;健美操队获得广东省锦标赛团体第一名。学校羽毛球队的陈立恩、罗静淋获得省羽毛球锦标赛混合双打冠军和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羽毛球赛铜牌。定向队的黄长财获得省十三届定向锦标赛短距离第一名,田径队巫倩斐获得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赛女子400米跨栏银牌;学校乒乓球队获得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赛铜牌等优秀成绩。体育部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氛围,强健学生体魄,为实现“健康中国”而努力。

通识教学部承担学校的数学与物理教学,现有专任教师15人,都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博士1位,高级职称6位,是一个师资结构合理、专业基础扎实、教学能力较强、富有朝气的教学团队。教研室大力开展教学研究,不断创新教学手段与方法,形成适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学风格和特色。拥有校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公开发表论文多篇。

教师们致力于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和发散思维,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学生人数和竞赛成绩逐年提高。2022年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3项。指导学生参加“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荣获三等奖。

通识教育学院在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下按照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努力拼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