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21年1月,前身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负责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与管理工作,承担着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实践工作,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

学院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学缘结构与学科结构均较为合理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学院专职教师都具有硕士或以上学位,其中高级职称10人。学院的思政课教师积极进取,曾获得“广东省民办学校优秀教师”,广州理工学院“教学名师”、“我最喜爱的老师”,“师德先进个人”、“科研标兵”等荣誉称号。学院注重文化内涵建设,建有高标准学术活动中心,学院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

学院坚持守正创新推进思政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教学业绩显著。目前学院拥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堂1项,实现我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零的突破;拥有校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校级重点学科1项。

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显著提高。思政课教师获全省《军事理论课》教学比赛二等奖;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三等奖,广东省大中小学党史课堂教学展示二等奖,广东省教育厅教学比赛三等奖,立项省级以上科研课题多项。

学院强化思政育人功能,积极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开展政校合作,与地方政府共建思政实践课教学基地,实践育人成效凸出。建有3个校外大学生校外社会实践基地、1个校内实践基地,学院教师指导的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曾入选省级重点团队,社会实践活动被学习强国报道,扩大影响力和提高学校知名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力争建设成为广东民办高校知名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