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

作者:时间:2021-09-11点击数:

 

9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专题讲座。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冯学华主任现场指导,党办主任杨志亮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毓玲、总支书记邓楠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习。

党总支书记邓楠作了题为《崇尚正义——坚决反对霸权主义》专题讲座。讲座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的庆典的讲话“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作为导入,从两国发展、国家制度、国家文化等方面分析为什么中国有能力有底气坚决反对霸权主义,指出当前中美关系的最新发展,指出尽管美国拉帮结派在军事上围堵中国,一意孤行,执意破坏中美关系大局,美国也从来没有“让中国感到恐惧”的能力。今天的中国不会接受美国“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邓楠书记的讲座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声情并茂、激情洋溢,赢得在场老师的阵阵热烈掌声。

院长袁毓玲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组织多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专题研讨会和集体备课会,采用专题教学等方式把“七一”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党总支按照学校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发挥学科优势,努力做到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积极挖掘通识课程的思政元素,发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育人作用。

冯学华主任做精彩点评。冯主任说邓楠书记的党课激情洋溢、对问题分析有独到的见解,这样的党课让大家非常受益。

 

 

党总支书记邓楠授课

 

大家全神贯注学习

 

袁毓玲院长汇报工作

 

冯学华主任点评